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组图:IT巨头心中的“美丽新世界” 普通人能上火星?

2015年10月13日14:5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埃隆·马斯克:将普通人送入太空,并登陆火星

马斯克有一串耀眼的创业经历:PayPal(全球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SpaceX(私人火箭公司)、Tesla(高端纯电动车公司)、SolarCity(太阳能发电公司),每次创业都是颠覆传统。对于未来,马斯克认为,石化能源终将耗尽,解决这些终极问题的第一阶段,就是:将普通人送入太空,并登陆火星;将燃油汽车全变为电动汽车,并以太阳能提供人类所需电能。马斯克随后紧锣密鼓的研制可重复利用火箭与未来交通工具,以及同时还成立了一家太阳能公司(SolarCity)。2012年5月31日,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的“龙”太空舱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返回地球,开启了太空运载的私人运营时代。

比尔·盖茨:未来15年穷人生活会明显改善

比尔·盖茨,微软公司联合创办人。比尔·盖茨在2015年1月21日发表公开信中,对未来15年做出大胆的预测:贫穷国家民众生活的改善速度会超过以往任何时期,改善幅度会超过其他国家。这封题为“我们对未来的大赌注”的年度公开信做出四个大胆预测,分别涉及健康、农业、银行服务和教育领域的突破:儿童死亡人数减半,被消灭的疾病数量会比以往都多;非洲将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移动银行服务将帮助穷人彻底改变生活;更好的软件将会引发学习革命。

相关报道: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