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5年我国网民使用移动流量同比增长一倍

高亢
2016年06月01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我国网民使用移动流量同比增长一倍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高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参加第一届全球5G大会时说,2015年我国网民移动网络消耗流量飞速增长,去年全年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流量超过400万TB,同比增长了103%。

  苗圩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基站规模数超过了200万个,用户数突破了5亿人,拥有全球第一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和最具有成长性的信息消费市场。2015年底,我国已经拥有6.88亿网民,网民的普及率达到50.3%,尽管如此,中国还有近半数的人口没有成为网民,这将孕育巨大的应用需求和发展潜力,为加快步入5G时代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在今年全面启动了5G国际标准化工作,全球5G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态势。我国成立了5G推进组,并全面部署了5G的研发任务,确定了5G试验频率,中国新一代通讯技术驶入了快车道。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