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汽车北京车展抢风头

黄菲菲李琳琳
2016年04月26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汽车北京车展抢风头

昨天在车展上展出的法拉第未来FFZERO1概念车。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4月25日,第14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次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

首次参展的乐视互联网汽车带来了乐视LeSEE首款概念车,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历时两年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也在车展上首秀。这些互联网汽车的发布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

LeSEE的首款概念车定位为D级的电动车,该款车将乐视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智能互联网技术、汽车分享技术和乐视生态内容集合在一起,融入到了这款全球首个生态汽车身上。它的亮点包括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动态座椅、智能电磁充电、汽车分享等方面。

与乐视的概念车不同,上汽与阿里的合作成果已经走到量产阶段。本次展示的荣威RX5采用了荣威新一代设计语言“律动设计”,未来将搭载传统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系统。荣威RX5通过搭载阿里巴巴智能操作系统YunOS,为驾乘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汽车智能出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互联网汽车外,不少以造电动车为主的新企业也首次参加北京车展,包括长江汽车、前途汽车、两轮电动车凌云智驾等。作为新能源新兴企业,长江汽车全新自主开发的“长江牌”纯电动中巴车“奕阁”、纯电动商务车“奕胜”以及纯电动小型SUV“逸酷”等三个系列产品首次公开亮相。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