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接穿在皮肤上!世界上最快的柔性“电子皮”

2016年06月01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接穿在皮肤上!世界上最快的柔性“电子皮”

  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5月30日报道,来自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研究人员,在马振强(音译)的带领下,开发出“世界上最快的柔性可穿戴合成电路”。这是一种更加轻薄,功能更加强大的可穿戴技术,可直接应用于皮肤。

  毫无疑问,如今的可穿戴设备都趋于智能化。但有时,它们体积巨大,并受到所连接设备的限制。外形酷似蛇状的新平台支持0.3-300千兆赫的频率,并将在5G网络中有所作为。对手机来说,在5G网络中,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但是有了表皮电子,工程师称穿戴者无需离家便可将生命体征发送给医生。

  早前的研究传输线路厚度为640微米,而现在该团队将线路厚度缩小为25微米。据报道,空军科研办公室也对这团队的研究给予支持,声称该可穿戴设备的突破在未来会对飞行员提供帮助。(实习编译:郭静 审稿:徐瑞)

(责编:胡晓、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