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儿童节策划:细数互联网大佬们的童年

2016年05月3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祝各位大小朋友节日快乐!有一句话说的好:童心没有年轮,它属于每个热爱生活的人;童年让我们远离浮华,坦坦荡荡。那么,如今我们看来遥不可及的互联网大佬们,他们的童年是怎样的呢?又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从小就是一个傻孩子。小时候爱打架,打了无数次的架,没有一次为自己全是为了朋友。打得缝过13针,挨过处分,被迫转学杭州八中。由于家庭出身不好,家庭压力大,父亲脾气火爆。马云在父亲拳脚下长大,呆不住家却特别爱交朋友。他说:“我大愚若智,其实很笨,脑子这么小,只能一个一个想问题,你连提三个问题,我就消化不了。”从小,马云功课就不好,数学考过1分。只有英语特别好,原因竟然是:“爸爸骂我,我就用英语还口,他听不懂,挺过瘾,就学上了,越学越带劲。”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