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组图:IT巨头心中的“美丽新世界” 普通人能上火星?【2】

2015年10月13日14:5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乔布斯:用电脑延续天才大脑 实现人工智能

史蒂夫·乔布斯,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2011年10月5日因胰腺癌病逝。美国《连线》杂志曾刊登了一篇回顾并评论乔布斯预言的文章。文章称,乔布斯预言未来人类可以用电脑复制天才的大脑智能。乔布斯称,他非常羡慕亚历山大大帝,并非是因为他曾征服世界,而是他拥有亚里士多德作为私人导师。乔布斯接下来说,“我希望未来,当下一个亚里士多德出现的时候,我们能够用一台电脑捕捉亚里士多德的基本智能。这样,后代的学生就可以向这样的智者提问,并且得到回答。”在乔布斯的意念中,世上应该有一种比书籍和软件更能让人脑不朽的方式。

马云:未来世界里女性将成主宰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5月20日,马云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论坛指出,,这个变化的世界过程中,谁适应变化,谁就是能够赢得未来。“柔的人能够适应这个世界,改变这个世界,适应未来。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会真正成为主宰。”在马云的眼中,这个世界正发生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英国的蒸汽机出现引发了巨大的机械革命,人类为了自己的手臂更强,释放了手的力量;第二次工业革命,是能源革命,美国发现了电以后,是让人的腿能够跑得更远,走得更持久。而这次工业革命,比赛的是释放脑部的力量。“脑部的力量释放以后,人与人之间的比赛已经不是谁的肌肉更强,而是谁的脑袋更好,谁能够考虑的问题更深,谁能够替别人考虑的问题更多。”

马云说,可以充分相信,女性的机会来了,每一次工业革命都花了将近50年,互联网刚刚经历了前20年,未来的30年才真正进入互联网的时代。“而未来30年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是从IT到DT数据时代,到数据时代的人类,我们更讲究去以他人为中心,让别人好才能让自己好。以数据为中心,讲究的是体验。”“体验就是你要做一切努力去打动别人的心。”马云说,了解心的人,是很了不起的,你打动别人的心就得到了一切。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客户要的是体验,要真正做到体验时代,首先要用心去解决这个问题。而现在所能看到的情况是,未来世界里男人总是不断探索外星球,而女人了解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