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曾经很另类 说说那些年的苹果笔记本【2】

2015年03月12日09:1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曾经很另类 说说那些年的苹果笔记本

  虽然Macintosh Portable是苹果出产的第一台移动PC产品,但如果说苹果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那绝对非PowerBook 100莫属。

曾经很另类 说说那些年的苹果笔记本

  苹果Powerbook 100(图片来源:wikimedia)

  鉴于Macintosh Portable并没有引起太过热烈的市场反响,苹果决定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小型电脑,在1991年的Comdex展会上,苹果推出了PowerBook 100,其拥有一块9英寸单色背光640×400像素分辨率的液晶显示器,不含内置软盘,中央处理器和整体运行速度跟Macintosh Portable相近。PowerBook 100最大的特色是将一个轨迹球置于键盘前以方便使用的独特紧凑设计。

曾经很另类 说说那些年的苹果笔记本

  苹果Powerbook 550C(图片来源:wikimedia)

  为什么说PowerBook 100是苹果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这源于其重量达到了2.3公斤,与今天的笔记本电脑并无太大的差距。而PowerBook 100是苹果在1990年启动Powerbook计划的第一炮,其第一年就为苹果挣来了十亿美元,而且它的出色也为其带来了诸多容易,比如美国杂志《Mobile PC》就曾将PowerBook 100选为最伟大的小器具。

曾经很另类 说说那些年的苹果笔记本

  苹果Powerbook 2400和Macbook Air

  自从1991年推出PowerBook 100以来,PowerBook堪称是苹果笔记本市场上最长寿的系列,其总共推出了35款产品,其中有七款是以PowerBook Duo为前缀命名的,1997年,苹果推出了最后一款PowerBook系列PowerBook 2400。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