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图)

鲍亚飞

2015年11月23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运营商在“偷流量”?安卓系统的流量消耗远大于iOS?本报联合省质监局——

  “疯狂的流量”,我们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手机充电3小时,耗流量23GB”,“武汉一女子,一夜间用掉流量53.3GB”……近期的几则新闻,让“疯跑的流量”成为网络热词。

  不少网友称,最近他们的流量消耗快得惊人:原本1个G足够用一个月,而现在却挺不过15天。是手机的问题?是软件的问题?还是运营商的问题?质疑声四起的时候,钱江晚报联合省质监局,对多品牌手机、多种网络信号源进行较严谨的流量试验,试图弄明白几个问题:

  关闭“蜂窝数据”、“4G”、“WiFi”等开关,流量是否还会走动?仅关闭其中某一项,流量表现如何?手机有没有自带的、随时消耗流量却无法删除的软件?同样的文字、图片、视频,在不同的手机中是否消耗流量也不同?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