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图)【2】

鲍亚飞

2015年11月23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传言:“流量不清零”后运营商“偷流量”

  真相:实验结果,误差最高仅0.15%

  “流量不清零”后运营商会不会“偷流量”?这种猜测于10月中旬开始蔓延。提出质疑的网友说,流量不清零后,和往常一样的使用习惯,但流量消耗却快得惊人。于是用户质疑是运营商刻意调整了流量计算方式。

  11月16日、 18日,钱报联合省质监局进行了实验,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地点在研究院通信参数实验室。

  流量检测,使用的是多制式无线通信上网流量监测器。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杰调试好三台该种设备,每一台对应一个通信制式。它能看到流量消耗。更重要的是,监测器没有安装任何其它软件,是一个100%“纯净”的系统。

  实验开始。在同一地点、时间内,在三台监测器中插入三大通信运营商SIM卡,下载一个大小为10M的文件,重复测试数为10次。

  实验室里的三大运营商信号强度不一,传输速度也有差异。大概20分钟后,所有下载结束。18日,孙杰得出了两组数据:第一组来自监测器,第二组是运营商网站账单。对比发现,6对数据的偏差值小于0.1%,4对数据的偏差值为0.1%~0.15%。

  看来,运营商调整计算方式“偷流量”的说法并不存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