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图)【4】

鲍亚飞

2015年11月23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真相:相同网络下,不同系统耗流量不会差太多

  不同品牌的手机是否会产生不同的流量?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钱报记者用不同手机做了一个实验。

  实验一是苹果手机:退出后台运行的所有软件,关闭WiFi,打开4G,用QQ接收一个13.32M的文件——通过流量监测软件发现,这个过程消耗的流量为14.67 M;更换三星手机再重复实验,显示消耗了14.69 M流量。

  实验二依然选择苹果和三星,但实验场地更换到了电梯内。因为信号关系,接收速度明显变长,结果是苹果手机显示为16.25 M,三星手机显示为16.17 M。

  流量防盗:不能控制但能规避

  选择信号好的地方上网,拒绝不正规软件最要紧

  “关闭蜂窝数据、4G和WiFi,就关闭了网络的大门,手机是不会产生流量的;如果仅关闭4G一项,就等于给网络留了一扇门,还有3G或者2G流量在跑,依旧会消耗流量。”

  高级工程师孙杰解释,流量消耗和“安卓”还是“iOS”关系不大,更重要的取决于手机和信号强弱。信号差可能会导致传输中的数据多次重发,流量增加。“很多手机安装了不少自带软件,也会消耗流量。”孙杰说,即便是退出后台应用程序,定位、推送等服务也会“偷”走流量——在记者实际实验中,能确认即使不进行任何操作也会有流量消耗,但无法具体到是哪一个自带软件消耗了流量。

  看来,想让手机流量走得“中规中矩”,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心疼流量的手机一族们,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

  选择信号好的地方上网,减少重发产生的流量开销;

  下载文件时,尽量选择带有“断点续传”功能的软件进行下载,以免中途断线后需要全部重新下载;

  不要安装不正规软件,一旦带有恶意插件,“被偷走的流量”就真的无处可寻了。

上一页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