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图)【3】

鲍亚飞

2015年11月23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在“偷流量”?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传言:接收文件消耗的流量 > 实际大小

  真相:传输时会产生10%以内的“快递费”

  这个实验依然选择大小为10M的文件,A点发出,B点接收下载——这样的实验更简单,很快得出了结论:10 M 的文件经传输接收下载后,60个数据中有40多个超过了10.5M,最高的达到了10.759M。

  这其中不到1M的流量“超支”,就是数据“运输”过程中的“额外开销”,是不可避免的。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文件在传输中产生了一个‘打包’流量。”孙杰说,传输一段视频,往往是分段式进行的,需要先拆分、打包,然后是传输,到接收时也是这样,分段接收最后拼接整理。因此,计费节点统计的数据量会高于文件的实际大小。

  现在我们知道了,在网络上收发各种文字、语音、图片、视频、文件时,需要交“快递费”。只是这个“快递费”一般只占文件的5%~8%之间,不会超过10%。当然,这也是一笔必须支付的“开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