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米5涨价?苹果变小? 2015手机圈无责任猜想【2】

2015年01月04日08:09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5涨价?苹果变小? 2015手机圈无责任猜想

  对于中国手机市场而言,小米手机的影响力是国产手机中最高的,小米发布的新品均拥有很高的人气,就连最开始外界并不是很看好的小米4同样是人气火爆,至今依然是被秒抢一空的节奏。

  小米手机之所以有这么高的人气,原因就在于低廉的手机和相对高端的硬件配置,小米旗舰产品都定义在1999元价位,而低端产品往往都不过千元,这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的思维定式,甚至已经被认为是不可改变的事情。起初笔者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小米和高通纷纷膝盖中箭。

小米印度遭禁 对知识产权勿互联网思维

  小米在印度遭禁

  2014年手机圈有很多大事件,高通反垄断案和小米印度遭禁都是其中之一,这两个时间看似没有关联,其实它们都对小米未来的方向产生的影响。首先,小米印度遭禁事件十足的打击了小米扩展海外的信息,遭禁的原因主要与专利有关。相比那些在手机圈摸爬滚打很多年的传统厂商来说,迅速崛起的小米在专利上的储备是明显不足的,虽然在国内并未受到很大影响,但进军海外还是要遵守这个游戏规则,所以增加专利储备势在必行。说白了就是小米要为专利买单了,而这些钱从哪出呢?可想而知……

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高通反垄断案即将结束

  当然,2014年专利储备不足的小米之所以没有太受伤,其实还有高通这个保护伞,高通拥有大名鼎鼎的反授权协议,所谓“反授权协议”,即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公司,必须将其所持专利反向授权给高通,并且不得以此专利向高通的任何客户征收专利费。

  这就让小米拥有可以使用其他厂商专利的权利,这也避免了很多成本上的付出。不过随着高通反垄断案的败诉,很快反垄断协议也就荡然无存了,届时开就会有不少厂商来维护自己的专利权,小米这个众矢之的势必会被针对,俗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两大烧钱的因素摆在小米面前,2015年对于小米不太好过,至于小米会不会成本转嫁给用户,这个就不得而知了。都说老罗卖锤子手机是讲究情怀,那么这次就是测试雷军情怀的时刻了。大家知道小米公司是挣钱的,那么它会自掏腰包补足专利还是要消费者买单呢?

米5涨价苹果变小 2015手机圈无责任猜想

  其实,大家还是希望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