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春运购票如“战场” 怎么抢票更靠谱?

2015年11月26日08:1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一年,火车票承载了亿万春运回家的大军,承载了无数人的期盼和希望。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农历 腊月十五)启动,3月3日(农历 丙申(猴)年 正月廿五)结束,历时40天。根据铁路火车票提前60天发售的规定,2016年春运火车票将从今日开始发售。

春运购票如“战场”,今年亦如此。抢票拼的是什么?是速度。

使用刷票软件需谨慎

12306网站和客户端今年年初已推出新版图片验证码,前段时间又推出手机双向验证并收紧了身份信息核验流程后,不少抢票软件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优势。

3月中旬,12306新版图形验证码上线,令许多抢票软件失去了过往速度优势。有媒体体验后发现,手机上的高铁官家、铁友抢票软件和智行火车票等手机客户端均提示旅客需要输入12306账户密码,并完成手机和身份信息核验后才能购买车票,而且在支付前仍需输入12306网站上的图片验证码,这无疑大大的浪费了时间

新版图形验证码为何如此难破解?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的验证码的目的是为了区分人手工操作还是软件自动操作,普通的数字图形验证码,如果设计不好的话,是较容易通过简单的计算机图形识别算法,通过去除干扰、整形、然后对数字、字母的图形进行匹配来实现识别。而12306新版图形验证码,结合了一定的图形含义,所以再用传统的图形识别算法识别的话,会比较困难。

抢票小窍门:

还有媒体总结出了抢票攻略,以下五招学到手,包你抢票更轻松。

1、单张火车票抢购成功率更高。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同一用户在12306网站上一次最多只能同时购买5张火车票。数据统计显示,用户成功抢购单张火车票的成功率高达62.9%,一次抢购5张票的成功率仅1.45%。

2、提前登录自动提交省时间。选择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放票前几分钟提前登录,并且勾选乘车人、要选择的车票信息,之后选择“自动提交”功能。此后,在放票开始前一分钟便不停点击查询键“刷票”,这样系统一旦放票只要有符合条件的车次,便可以自动提交订单信息。

3、规划路线提高购票成功率。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从前方车站买起,在本站上车,这样更容易买到车票。另外,一些热门线路中,有些车次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的车票不好买,可以尝试买后面几站的车票,然后中途下车,这样虽然损失了一部分车票钱,但是至少比买不到票要好多了。

4、开车前15天或是抢票最佳时机。铁路部门透露,今年的春运车票在提前60天放出时,很多热门线路可能会“秒空”,但是在开车前15天时,又将迎来退票潮。建议没买到票的人有空多刷刷12306网站,重点盯住开车前的15天,将会有大量的机会买到退票。

5、抓准“时间点”及时来捡漏。在激烈的抢票大战中,抓准再次放票的时间“捡漏”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中午12时-13时,晚上18时-19时,以及开车前3天19时-20时,都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春运期间,每天中午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