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天猫双11交易额达912亿 马云:让活动走出国门

2015年11月12日08:3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电 (记者 陈键)11月11日24时,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幕。数据显示,其全天交易额达912.17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4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68.67%。

阿里巴巴方面透露,天猫双11活动开场1分12秒交易额就破了10亿,12分28秒破100亿,33分53秒破200亿……而去年破百亿的时间超过38分钟。双11尚未过半的11小时50分,交易额超过571亿,打破了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服饰、家电、美妆、百货、家装等类目持续保持增长,全天成交额均超过预期。手机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之一,单日成交超313万台。此外,坚果、牛奶、蜂蜜、汽车、苹果、电视机、手表等品类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

据悉,今年双11呈现出全球化趋势,创造了两个记录:一个是3000万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进口商品,另一个是产生交易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32个。阿里巴巴方面透露,天猫国际进口成交排名前五位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天猫双11进口母婴、进口牛奶、进口美妆整体创下成交新纪录,最热门成交品类是母婴、美妆、医药保健、食品、个护、服饰和数码家电,其中母婴成交占比近30%、美妆成交占比22%。

1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总结今年天猫双11时说:“我们觉得,双11应该至少办100年,我们现在是第7届,还将有93届。我自己希望,今年我们在北京,也许过几年,我们可以在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或者在巴塞罗那举办双11,我觉得双11应该变成一个全世界的节日。”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