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店无人发货 原来是制假窝点被端

陈昕宇、杨博

2015年11月12日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店无人发货 原来是制假窝点被端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杨博 通讯员禅公宣)在双十一当天,涉嫌卖假货的网店依然有不少人拍下商品,但是已无“掌柜”应答,原来在屏幕另一边,2名嫌疑人已在节前一天落网。昨日禅城警方通报,该局赶在双11前夕到南海盐步一举捣毁制假窝点,缴获成品、半成品6000多件,涉案金额近5万元。

  网购电动牙刷漏电池浆液

  10月下旬,禅城李小姐在一家名为“旺角数码城”的网店购买一款价格538元的某知名品牌电动牙刷。“价格相对门店动辄上千的高价,还是相对实惠的。”李小姐原本担心网购渠道不安全,但是看到该店铺销量很好,而且买家评价也不错,通过网店客服咨询产品。

  对为何低价销售产品的问题,掌柜只是回答是特殊供货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让利买家。掌柜还说,全部商品保证是全新原装,由于渠道特殊,所以避免不了部分商品外观存在瑕疵,但是核心部件绝对是全新正货。

  李小姐收到商品3天后,电动牙刷底部出现外漏电池浆液的情况。“都没有泡水存放,这个品牌牙刷是防水的。”李小姐与掌柜联系称产品质量有问题,掌柜坚称从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李小姐觉得买到假货,随后报警反映情况。

  缴获假货近6千件

  南庄派出所接报后立即介入侦查,从涉嫌售假网店入手,对商品质量展开调查,联系买家购买了一款标价65元的紫外线消毒柜充电器,该产品在网店注明“原装正品”,产品说明重点提醒“只是外观有瑕疵,里面也是全新,适合实用主义者”,但经送有关部门检验属假冒伪劣品。

  在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台经营网店用的手提电脑和一张床,其他地方摆着一箱箱配件。当打开一箱部件时,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一堆发霉生锈的电动牙刷核心部件散乱放置,部分甚至漏电池浆液。据悉,现场共缴获假冒电动牙刷成品、半成品6000多件,涉案金额近5万元。

  据悉,嫌疑人关某和农某对制假售假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责编:毕磊、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