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腾讯开发新闻写作机器人 记者们是否已哭晕?

廖丰

2015年09月11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开发新闻写作机器人

  “腾讯开始采用机器人写稿,记者们是否已哭晕?”腾讯财经开发的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发出第一篇稿后,以此为标题的新闻昨天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记者看到,机器人撰写的这篇报道标题为“8月CPI涨2%创12个月新高”。这篇稿子引用了统计局的数据,还分别有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以及银河证券等分析师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与媒体记者日常的消息稿无异。

  据介绍,Dreamwriter根据算法在第一时间自动生成稿件,瞬时输出分析和研判,一分钟内将重要资讯和解读送达用户。

  腾讯方面称,写稿机器人不会抢走记者的饭碗,希望Dreamwriter能够解放记者,让记者从事更具挑战和智慧的工作。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