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彦宏展示百度最新成果:语音搜索功能秘书化

2015年09月08日17:0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彦宏现场演示“度秘”功能。
李彦宏现场演示“度秘”功能。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陈键)“在鼓楼帮我订一家好吃的餐厅”、“可否携带宠物”、“餐厅附近有没有宠物美容店”、“推荐适合小孩儿看的电影”……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演讲中展示了百度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秘书化语音搜索服务机器人助手“度秘”。

李彦宏在演讲中说,过去,百度搜索框是网民寻找信息的最佳入口之一,今天,我希望它成为一个“连接人和服务”的入口,在这个搜索框里,要既能接收文字输入,也要可以接收语音、图片,从而尽量满足用户各种各样的需求。

李彦宏还提到,在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O2O服务层出不穷,360行裂变为3600行,用户对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2014年以来,百度接收到的服务类信息搜索量增速高达153%,“我们需要有一种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的方式”。对此,李彦宏给出了百度的解决方案——用技术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秘书”。

李彦宏在现场以个性化的人机对话形式展示了“度秘”在自然语言理解、智能交互、服务索引及交付等能力。“和市场上其他‘卖萌卖呆’的智能机器人不一样,今天的‘度秘’能够真正为人提供服务。”李彦宏在现场这样描述“度秘”的定位。

李彦宏将“度秘”拥有“智能”的原因归结为其背后的“三大基石”:第一,连接3600行实现服务接入;第二,全网数据挖掘支撑服务索引;第三,智能交互完成服务满足。李彦宏透露,在不远的未来,“度秘”将会更加开放。

百度方面透露,目前,“度秘”已在餐饮、电影、宠物三个场景提供秘书化服务,很快将延伸到美甲、代驾、教育、医疗、金融等其他行业中。

李彦宏表示,在未来“‘度秘’将无处不在”,而智能交互只是‘度秘’功能的冰山一角,它的本质是建立在服务生态与服务索引技术之上的搜索新形态。

“度秘”的形象。
“度秘”的形象。
会场现场。
会场现场。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