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张近东:“互联网+”将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标配

2015年07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陈键)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今天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说,“互联网+”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将会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标配,实体企业不要一谈转型就怕。他还提醒,企业做O2O(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一定不要陷入极端思维。 张近东说,非常高兴参加互联网大会,如果是在几年前,苏宁在这里谈互联网,大家可能还觉得奇怪,因为过去在大家的印象中,苏宁是一家标准的零售企业。经过六年努力,苏宁终于蹚出了一条互联网之路,成为互联网大家庭的一员。 张近东说,今天全社会都在谈“互联网+”,“互联网+”像是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标配。实体企业到底应该如何从事互联网业务?结合苏宁这几年的转型事件,我认为,无论传统的实体企业还是传统的互联网企业,以O2O视角来看,不管从线下往线上转,还是线上往线下转,不过是殊途同归而已。实体企业不要一谈转型就害怕,归根到底向互联网方向转型并不会改变企业的本质,就像苏宁从专业的零售到综合的零售,再到现在的互联网零售,零售的本质从来都没有变过。

张近东还提醒,企业做O2O一定不要陷入两种极端的思维:一种是认为做个网站、做个APP就是“互联网+”;还有的是把互联网神化,认为实体企业没有互联网基因,所以做不成互联网业务。互联网是技术、是工具,我们不要神话它。苏宁六年来做O2O的逻辑是什么?是要有决心、耐心和恒心,不要想着一蹴而就。

张近东还说,无论是前期业内提的“+互联网”,还是后期提的“互联网+”,在苏宁6年实践中,深刻感受到O2O不光是做网站那么简单,O2O一定是围绕商品,通过数据的服务,进行线上线下融会贯通,实现由内而外的互联网化,从而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的购物的需求。   

精彩推荐: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