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捍卫手机哪家强 手机杀毒软件半年横评

马荣

2015年07月19日08: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捍卫手机哪家强 手机杀毒软件半年横评

手机安全一直是Android用户关心的问题,因此手机杀毒软件也成为了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的装机必备应用之一。一般来说和PC一样,手机上的杀毒软件也都是只选则一款来安装,那么怎么选就是用户们格外关心的了。

这次我们对市面上几款常用的Android杀毒软件进行了一次对比测试,就查杀率、查杀速度、广告程序拦截、系统占用和扩展性功能等方面进行比较,希望给大家一定的选择参考。

捍卫手机哪家强 手机杀毒软件半年横评

下面我们就各项测试内容作一个大致的说明:

查杀率和查杀速度是评判一款杀毒软件最基本的数据指标,这决定了杀毒软件是否能够足够干净地查杀病毒文件以及效率,让用户远离安全威胁。

广告程序也是目前手机中比较常见的恶意软件,因此广告程序扫描和拦截也是一款杀毒软件必备的要素,所以在此我们也将其单独提了出来。

杀毒程序由于需要对手机进行实时防护,所以会一直对系统的资源进行占用,那么这就有可能会影响到系统运行的流畅度。

最后在当前的市场需求下,手机杀毒软件不单单要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还承担了一部分手机管理的任务,因此像支付安全、流量管理、加速清理、骚扰拦截等这样的功能也成为了选择的参考因素。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的测试结果是基于我们的测试环境中得出的结果,因此如果有不同的测试数据也可以在评论中向我们提出,因此而出现的偏差问题也请大家理性对待。

测试环境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