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不上大学也能当人生赢家:辍学生当超级富翁(组图)

2015年07月08日08:0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6月23日晚,马云给高考失意考生写了一封信:“我们的运气不是在考试中,我们的运气一定是在其他地方!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在科技界,有一群没有上完大学的退学生,同样创造了自己的财富神话。

微软联合创始人 比尔·盖茨

全名威廉·亨利·盖茨三世,简称比尔或盖茨。1973年,盖茨考进了哈佛大学。盖茨在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标准化测试中得分1590(满分1600)。1976年11月26日,盖茨和艾伦注册了“微软”商标。1977年1月,他从哈佛大学退学创业。随着微软公司的不断成长,比尔·盖茨连续十几年当上了《福布斯》全球富翁榜首富。谈及中途退学一事,比尔·盖茨希望大家不要学他。他说:“虽然我从大学退学,并很幸运的在计算机软件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取得学位是通往成功的一条确定得多的道路。”

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 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1955年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乔布斯被认为是计算机业界与娱乐业界的标志性人物,他经历了苹果公司几十年的起落与兴衰,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乔布斯同时也是前Pixar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及行政总裁。19岁那年,乔布斯只念了一学期就因为经济因素而休学。然而,当时他并没有回家,而是留在里德学院,在一间废弃的宿舍里住了一年,学习书法、哲学和外国文化。通过学习书法,他掌握了不同的字体,而这成为了苹果电脑的最大优势之一。乔布斯在后来的演讲中说:当时,我压根儿没想到这些知识在我的生命中会有什么实际的运用价值。

下一页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