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3】

2015年03月30日10:0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

  构图是每个摄影初学者的必修课,然而构图的种类又是非常的繁多,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构图才是合格的构图呢?今天笔者不会再去说什么三分构图法等陈词滥调,我们把判断一张照片是否是好构图的机会留给这个网站。

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

  笔者在网站上的一次实验,很显然我对焦出现了问题。

  您可以在这款软件中练习半按快门对焦,然后重新构图的练习。当您拍摄完之后,程序会根据构图给出一定的评价。当然这个判定只基于最传统的构图方式来判断,其实任何一种构图没有好坏之分,只是摄影师表达心境一种方式,但是奉劝初学者,先学走再学跑。

  这里来说两句半按快门对焦然后再构图的问题,当我们慢慢地往下按相机快门,按到大约一半时手指会明显地有一种阻滞感觉,这时快门并没有释放,也就是说还没有拍照,这就叫做半按快门,只有将快门按到底听到“咔嗒”一声响后,拍照才算完成,这时就叫全按快门。所以我们不要等到“咔嗒”这一声,在这之前移动画面重新构图,当移动到你想要的构图时,再按下快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