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2】

2015年03月30日10:0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

  相机

  很多摄影爱好者认为M档才是单反相机的真正精髓,归根到底在于M档那强大的控制性,虽然笔者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但是想要玩转单反相机,你必须充分的了解M档。

宅男摄影日记 足不出户玩转单反相机

  页面操作

  (上图)在这里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三种基本操作方式。刚才也说了很多人会说学摄影就只用手动,我个人完全不同意。除非是连测光都用手持测光表,否则借助相机本身的功能才能值回价钱。在这个网站中我们设置好参数之后,可以看到拍摄结果。景深,晃动效果都有,可以反复尝试。

  这些调整非常简单,远比别人在你耳边告诉你,把ISO调高,光圈缩小点,快门弄到1/60来的直观,因为这里每一次调节所拍出的照片,都能很直观的体现在你的眼前。别看书了,自己在电脑前摸索一下午,肯定也学会了。(除了介绍M档其实也有关于A档和S档的详细介绍,但是笔者在这里没有对着两个档位做过多的介绍,因为只要我们理解了M档,那么也会很轻易的了解A档和S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