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2015年03月20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现在的平板电脑真的很难做。我们已经将成本压到了最低,每台平板的利润不到5块钱,甚至赔本赚吆喝,但是依然卖的不好。”某华南平板厂商负责人如是说。这些话道出了众多国产平板厂商的心声。可是厂商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消费者就是不买账呢?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前段时间,编辑专门针对普通大众对国产平板的印象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很多人对于国产平板的负面印象较多,并且主要集中于三点问题,接下来笔者将分析产生这三点问题的理由。

  问题一:国产平板的产品质量不过关

  调查中,很多被采访者或者他们的亲朋好友曾经购买过国产平板,这些产品一般都是1-3年以前的老产品,经常会出现突然死机,充不进去电以及开不开机的情况。品质上的问题令这些被采访者对国产产品失去了信心。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采用胶条固定电池,飞线焊接主板的老一代平板,品质很差

  问题二:机器性能不及主流,体验差

  有些被访者购买平板为了便宜而选择价格较低的产品,但是当买回来,发现它们根本满足不了自己的使用要求。很多软件运行起来卡顿不说,机身发热也很严重,并且续航时间极短。

  问题三:售后门槛高或无保障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曾几何时,国产平板售后维修成为困扰消费者的难题

  仅仅产品出现了问题,可以算是个例,但如果没法保修,那就是厂商的问题了。在调查中,很多被访者表示当平板遇到了问题,如果不在大城市,基本上当地是没有维修点的,想要维修需要自掏快递费将机器寄送回厂商,之后还面临着收取高昂维修费用的风险。甚至还有的情况是,厂商已经倒闭了,售后保修只能靠第三方。

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