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2】

2015年03月20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技术实力较落后,使用起来不顺手,出现问题不好修,这是大部分人拒绝国产平板的主要理由。但编辑发现,这些被访者绝大多数对国产平板的印象还停留在两年前的时候。而那时正是平板行业在国内刚刚起步,高溢价令很多厂商抱着捞一笔就走的心态来做产品,所以这些厂商根本不关注售后,也在随后的时间随着行业洗牌而被淘汰。

  如今,国内的平板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再想随便捞一笔几乎不可能,只有在产品设计以及服务上下功夫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国产厂商是如何做的呢?

  整合上游资源,用低价的高性能产品占领市场

  尽管现在国产平板的价格战依然打得火爆,但我们也发现厂商不再一味拼低价,而是通过宣传产品的做工以及性能等卖点进一步吸引用户。这些卖点包括3G通信,8核心,国外著名设计师打造等等。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利用低价,高性能等卖点抢占市场,牺牲利润换取市场份额是很多国产厂商的策略

  有了卖点,再通过多年来整合上游资源的经验积累,将产品价格定的足够低,那么抢占市场的机会便会更多一分,品牌影响力也会更大一些,最终将决定这个品牌是否能够生存下去,并最终实现盈利。

  强调内部做工,注重产品品质

  经过过去一年平板行业残酷的洗牌,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单纯拼低价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只有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培养用户的品牌黏度才能持续发展,不断壮大。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台电新款平板的一大卖点就是内部扎实的做工,电池采用多螺丝固定,保证稳定性

  过去,平板厂商为了节约成本尽可能少的使用螺丝,甚至在组装的过程中有意漏装螺丝,但是如今这种情况几乎看不到了,例如台电平板电脑内部也并没有看到凌乱的飞线情况,布局也更为合理。过去某些国产厂商将电池采用透明胶条进行固定,很容易发生电池脱落情况,如今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像台电这样大厂更多的是利用多颗螺丝固定电池,从而强化整体设计的元器件的稳定性。

  建立售后体系 维修明码标价

看得见的进步 国产平板品质现状解析

  很多国产平板厂商已经做到将产品零部件维修费用在官网上明示

  目前,很多较为知名的国产平板厂商已经将建立完善的售后体系作为当务之急。平时消费者维修过程中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维修价格不透明和费用高,在这个环节中,台电售后体系的透明度表现良好,在官方网站上列举出主要部件价格,这让消费者维修前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可以更好监督厂商是否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

  本文总结:

  经历了去年行业大洗牌,很多国产平板厂商意识到提升产品品质,建立完善的售后体系才是生存之道,所以很多厂商已经开始行动了。但相比实力雄厚的国际大厂,他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相信,只要这些企业能够持之以恒,努力完善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同样可以屹立于行业的顶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