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ple Watch是时尚产品,并非电子产品

2015年03月20日08:10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Watch是时尚产品,并非电子产品

  Apple Watch是近期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它是手表还是数码玩物,这是一个问题。不管怎样,Apple Watch的定价把自己推进了一个更大的赛场——以瑞士名表为最的“传统制表业”,品牌腕表宣扬的是一套不同的价值体系和玩法,Apple Watch要怎么玩?为《国际先驱论坛报》执笔25年、现任Vogue国际时尚编辑的Suzy在评价Apple Watch时说得好:“没人知道手表藏家会如何评价这款21世纪的数码玩物:它将不断更新下去,而不再是被悉心珍藏,继而传给下一代。”手表有其代际,成为一代人的手表,重要的是了解其“表”格。

  被访者: 俞斌 80后 资深果粉 从事与Apple有关的工作

  苹果公司总能带给世人激动人心的产品,这段时间,无论是Apple方面还是期待Apple Watch问世的粉丝,其焦点只有一个:它就要来了!作为苹果第一款为穿戴在身而设计的个人设备,从任何方面预测,它终将获得成功,并成为2015年始这一代人的手表。坊间蔑视甚至诋毁Apple Watch的大有人在,尤其是那些玩手表的大佬们,认为Apple Watch不是手表,就是电子产品。Apple Watch比其他任何手表的优势就在于它是设计、科技与时尚的结合,尤其是科技,它将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俞斌作为Apple的一名忠实粉丝,他本人也在从事与Apple有关的工作,他认为Apple Watch必将掀起一股浪潮,这是乔布斯精神留给Apple最大的启示: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概述Apple Watch

  如果你关注Apple,在其官网上已经可以看到有关Apple Watch的详情介绍。俞斌为我们总结了一下,Apple Watch共有三大系列38个款型,创下苹果单一产品最多花色的历史之最。Apple Watch Sport(运动版)、Apple Watch(基本版)和Apple Watch Edition(豪华版)。运动版采用阳极氧化铝外壳,特制合金材料,强度较标准铝金属提升60%,却轻巧依旧。Ion-X玻璃表镜(与iPhone 6相同)和运动表带,38mm表盘定价2588元,42mm表盘定价2988元;每款大小皆有白色、蓝色、绿色、粉色和黑色五个颜色的表带,共10款。

  基本版采用316L精炼不锈钢外壳、蓝宝石水晶表镜,根据表带和配色不同共有20款可选,38mm表盘+运动表带的定价4188元,42mm表盘+运动表带定价4588元。如选择经典扣式表带、米兰尼斯表带或皮制回环形表带需要再加700元,选择现代风扣式表带需要加1500元,选择金属链式表带则要加3000元。最贵的是黑壳黑链带,需要加3700元,标准版最贵一款的价格为8288元。

  豪华版采用18K黄金表壳、蓝宝石表镜,共有8款可选。38mm表盘定价74800元起,42mm表盘定价88800元起,最贵的一款为126800元。

  Apple Watch需要用iPhone 5、6或6 Plus配对,操作系统iOS 8.2以上,是iPhone功能的延伸,能做手机做不了的事,同时具备手表本身的功能。

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