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ple Watch是时尚产品,并非电子产品【2】

2015年03月20日08:10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Watch是时尚产品,并非电子产品

  杭州哪里有售

  据可靠消息,杭州只有五家Apple授权经销商可以销售Apple Watch,这五家店分别是新佳欣杭州大厦苹果体验店(B座5楼),话机世界西湖文化广场银泰百货1楼,话机世界西溪印象城店,酷动西城广场店及酷动古墩路印象城店。目前的消息是这几家经销商门店只销售Apple Watch的运动版和标准版,“应该没有经销商做金表啊,你想想,7万一只,最贵12.68万,不吃不喝一年积蓄。”位于平海路的Apple Retail Store将销售全系列Apple Watch。

  这段时间,店铺为迎接Apple Watch上市做了不少调整。3月下旬开始,这些门店将安装Apple Watch展示台,与iPhone的敞开式展示不同,Apple Watch将放置在专门的柜子里面展示,由销售人员取出商品为顾客试戴。“因为手表不是快速消费,而且Apple Watch的定位是时尚产品,不是电子产品所以它的销售模式会大不一样,以珠宝、手表的销售模式为主。”每家店将为Apple Watch配备销售专员和陈列专员。

  提前安装好的Apple Watch展示台将用一个迷彩色罩子遮盖,以期4月10日揭开盖头,所有门店同步上市开始预购,4月24日正式发售。

  Apple Watch革命

  Apple Watch在去年亮相时给出了可穿戴设备不好看的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发布会上,则更加清晰地展示了这款可穿戴设备的实用性,尤其是与外部世界实现智能交互。俞斌也还没有摸到真表,但他显然做了比普通人多得多的功课,“一直在关注,仔细观看此次春季发布会Cook的演讲,阅读科技评论家的测评、国外媒体人的抢鲜使用报告等,基本可以对Apple Watch有所了解。而且Apple的产品说到底在于软件的无限可能,只要你对产品的本质足够了解,就能玩出很多新鲜花样。”

  Cook在此次春季发布会上介绍Apple Watch时说,“Apple Watch是我们创造出的最个性化的产品。你并不只是‘带’着它,而是‘戴’着它。你所佩戴的物品表达出你是谁,因此我们设计的Apple Watch可以满足各个人群不同的品位和偏好。但我们始终关注着你希望从苹果得到什么样的产品。”苹果开始将注意力放在了时尚方面,这一策略非常实用。“对于佩戴的饰物来说,如果没有好看的外观,再强大的功能也没用。”

  根据现场体验者的报道,传统手表的表冠在Apple Watch上也被保留,并被命名为Digital Crown(数码王冠),在操作Apple Watch时发挥很大的作用,既可上下推动变换屏幕信息,也可按下再按下实现界面改变。表冠下面还有一个按钮,专门用来查找联系人,转动Digital Crown查看,可以点击打电话或发短信。体验者尝试的最后一项互动是Force Touch压力触控,只需要用力点击屏幕,它相当于第二次点击,然后就能浏览各种表盘样式,选择一款点击定制按钮,通过设置你想要在表盘上显示的每一项元素,例如日期、下一个会议的时间、码表等,即可自定义一个全新的表盘。

  俞斌说,Apple Watch的心率传感(监测运动数据健康水平)、来电振动提醒(手机的来电振动不一定能听到,手表来电振动100%能感知),以及Tap功能(触觉回馈,让用户可以通过不会打扰他人的方式,隐密接收手机所接收的通知)的加入是非常有前景的,还有很多功能都不错,不要简单地以为就是把手机做小了。另外Apple Watch将在健康与运动方面发挥更大的强项,“我认为Apple Watch可能会比人们预期的更加成功,这是一款只有苹果才能生产出来的产品。”

上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