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不再传统加身 2015年移动PC的四大趋势【2】

2015年02月25日13: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再传统加身 2015年移动PC的四大趋势

2015年02月25日 11: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参与互动

  近两天苹果正在做一件事,其指示国际分销商为更新做好准备,开始清空剩余的MacBook Air库存。

  欧洲的经销商上周已经开始接到迎接更新的提醒,本周美国本土的经销商也已经接到提醒。特别可以说明问题的是,苹果已经停止了某些MacBook Air配置的出货,并开始放手让经销商对现有的MacBook Air进行降价,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库存。这通常是一种信号,降价销售某种产品以便腾出空间放置新货。

不再传统加身 2015年移动PC的四大趋势

 

12英寸Macbook Air谍照曝光(图片来自Geeky Gadgets)

 

  苹果授权经销商得以降低苹果设备售价一年只有两次机会,一次是假日购物季节,一次就是新品上市前的几个星期。而当前美国地区的苹果经销商都已纷纷降价销售MacBook Air机型,幅度达50-100美元。

  对于这则事件回放广大的果粉是不是有些小激动呢?因为看起来12吋视网膜Macbook Air已经近在咫尺,不过笔者可以要给你泼一盆冷水,你会在今年看到视网膜屏的Macbook Air,但绝对不会在第一季度,苹果的确会在近期更新Macbook Air,不过仅仅是进行配置升级,进阶到Broadwell平台,比如主频为2.2GHz和2.0GHz的酷睿i7处理器,1.8GHz的酷睿i5处理器,同时它们将全部使用集成的Intel HD6000系列GPU。

不再传统加身 2015年移动PC的四大趋势

  Retina Macbook Air和iPad Pro将使大批厂商进驻12吋市场

  当然,笔者并不是想矫情究竟视网膜Macbook Air会不会在近期露面,而是想说视网膜Macbook Air将会引发一类现象,那就是12吋市场将被深度开发。而且苹果似乎是组合拳出击,有消息称苹果将推出尺寸在12.2——12.9英寸之间的混合电脑iPad Pro,无异于又给12吋市场加了权重,要知道正是当年的Macbook Air开辟了13吋这个市场,而此次双管齐下必然必然会在2015年掀起一场12吋市场的角逐战。

  最关键的是12吋市场微软已经提前进驻,作为多年的“冤家”苹果自然也会重拳出击,两大巨头之间白热化的竞争必然会激活12吋在移动PC市场的话语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