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4】

2015年02月13日10: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刷信誉如今在淘宝是个很普遍的现象,为什么这种现象能够如此火爆,本质原因是其能够让多方得利,比如你帮助店铺刷信誉可以得到应有的报酬,而店铺则可以通过高信誉间接转化为销售量,中介也会从中赚取差价,看起来是一举三得。

  虽然这个问题看起来似乎还有那么些道理,但在笔者来看,刷信誉是个诚信问题,与商品质量的关系并不太容易判断,你不能说刷信誉的店铺产品的质量一定就不行,也不能说不刷信誉的店铺质量就一定行,但就风险性评估来看,刷信誉的店铺显然出现问题产品或者是假货的风险性更大,因此刷信誉的店也是绝对不能碰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要找到这家店铺刷信誉的蛛丝马迹。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很多人对这个软件应该不会陌生(图片来源:crsky)

  怎么判断信誉是不是被刷出来的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这个号是不是买了多件产品,要知道笔记本电脑就算再便宜也要在2000元以上,如果这家店铺有多人选购了多件产品,而且又都不超过6件(超出6件是不计分的),那么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刷信誉团队的杰作。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超低价二手免谈 5类淘宝店你绝不能进

 

  这样不痛不痒的评论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刷信誉团队的杰作

  您会说开办个小公司多买几台电脑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那我们就要看看这些买家的ID号是否遵从了字母+数字且匿名的形式,如果大多数都如此那基本就可以断定刷信誉这个事实了,由于好管理外加怕被人看记录,刷信誉团队基本都会采用字母+数字且匿名的形式。

  为了达到双保险,除了字母+数字且匿名的形式以外,内容上你要看看评价的内容是不是太过简洁都是好话并且不会针对产品本身:比如“宝贝很好,我很喜欢,我下次还会光临本店的,正品,好评。发货也很快,服务到位,满意,很棒的店铺”这样不痛不痒的评论基本上就可以断定是刷的信誉,毕竟买电脑不是买白菜,有勇气选择在淘宝买本的消费者绝不会如此的不认真。

捡便宜不容易 涉险淘宝买本的必备神技

  这才是典型选购电子消费品的评论节奏

  不过,刷信誉团队也会进行业务改进,比如名字更真实,评论的内容也是非常有个性,但如果对于拥有数百条评论却鲜有追加评论的产品来说,刷评论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首先刷信誉的是一个产业链,不可能不注重成本。他们刷完信誉就拿了钱了,难道还会在购买15天之后回来写追加评价吗?而对于笔记本电脑的产品属性来看,消费者更加注重的是使用价值,不是一件衣服到手后看看样子摸摸手感就完成了整个选购过程,以至于通篇没有追加评论显然也是不正常的。

  然而,满足以上5条的也是有可能是真实购买记录的,因为有的顾客就是爱买很多又懒得起优美的名字又不高兴写长评价。不过,如果店里连续好多人都是这样的情况,你觉得会那么巧吗?

  而如果你的确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细细分析,那就一定要擅用搜索引擎,一般情况下,你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店铺名称——假”和“店主昵称——假”,只要是大一些的店铺存在质疑声都会在网页中有所显现,但凡出现质疑声直接放弃就好了,这个方法对于电子消费品尤为适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