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浅析2015电商热销笔记本中哪些值得关注

2015年02月02日09: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浅析2015电商热销笔记本中哪些值得关注

  2015新年伊始,元旦促销渐渐褪去,各大电商已经开始着手下一场战役。偶然翻看天猫销量数据的时候笔者,看到了一组相对灵异的数字,截止到1月22日笔者统计的时候,有一款名不转经传的笔记本产品,它的销量全面超越全球第一大PC厂商品牌,这个品牌就是麦本本。凭借20天销量2137台的好成绩,将1679台销量的联想笔记本秒掉三条街。不知道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元庆和旭东是怎么个想法。

  其实开篇给大家开了个玩笑,笔者前面的文章也写过,2014年面对电商的红利消失,更多的淘宝店主甚至包括天猫旗舰店,开始采用刷单的方式让自己的销售数据看上去很美好,但面对盈利冷暖自知,随着消费者意识的觉醒,刷单,先升后降,黄金时段下单不退款等电商常用伎俩再也不能蒙骗更多大众的时候,电商才会慢慢回归到一个逐渐理性的市场。

浅析2015电商热销笔记本中哪些值得关注

  浅析2015电商热销笔记本中哪些值得关注

  ·3-4K价位笔记本网友最容易接受

  不管在天猫还是京东上来看,虽然牵扯到刷单和刷好评,但热门产品的销售规律上来讲,参考数据还是相对可靠的,经过粗略统计,我们发现用户在购买笔记本产品时,购买价格以3000-4000元价格档为主,主要用作办公以及日常的简单娱乐。而选择游戏笔记本则以5000-9999元档位为主,用户更加关注显卡、高分屏与固态硬盘三个重要指标。

  二合一设备在2015年销量如何呢?在全网销售情况来看,只有联想Yoga系列笔记本卖的还算不错此外也有部分用户选择了微软Surface Pro 3。制约用户购买二合一电脑的根本原因在于性能瓶颈,大多数二合一电脑在出厂的时候搭配了性能不足的低电压处理器,这使得二合一电脑在使用上与平板电脑性能持平,Windows8虽然助力了二合一设备的销量增长,由于基数小,且不能颠覆传统使用方式,故并没有获得市场上的主流认可。

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