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诺基亚N1平板评测:性价比不如小米情怀不如锤子【5】

2015年01月12日08:21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N1平板评测:性价比不如小米情怀不如锤子

王者回归之作?Nokia N1平板电脑评测

  Z Launcher的应用列表则与Windows Phone十分相似,只是它比Windows Phone的大色块更时尚,更有活力。

  关于安卓5.0操作系统没有太多的东西需要与大家分享,它与以往安卓在平板电脑上的表现相比没有太多不同,个人认为把“首款国产安卓5.0平板电脑”这样的字样拿出来作为一个宣传点实在对不起诺基亚这个品牌。系统体验最好的安卓平板也绝对不是预装了Z Launcher的诺基亚N1。

  全文总结:

  根据诺基亚N1在芬兰发布时向媒体发送的资料来看,诺基亚在现在以及未来都将使用“OEM”授权的模式推出“诺基亚”品牌的消费电子产品,这种授权不仅限于诺基亚品牌,包括工业设计、软件、知识产权等都会以授权权利金的形式授权给OEM合作伙伴。这个合作伙伴就是我们上文提到过的富士康。

  也就是说,诺基亚N1与之前的诺基亚产品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说它是一款贴牌平板也不为过,虽然诺基亚提供了工业设计和软件设计,但是我们怎么能相信这款平板是出自曾设计出Lumia系列手机的诺基亚之手呢?

王者回归之作?Nokia N1平板电脑评测

  iPad mini的外观加上小米平板的硬件配置,除了Type-C接口之外,N1的硬件没有给我任何惊喜。首款安卓5.0平板电脑对消费者的意义也是有限,毕竟这不是诺基亚专有的东西。至于Z Launcher,它算得上亮点吗?我认为算不上,极简操作、快速搜索并定位应用等等,这些能够给使用体验加分,但绝对算不上最好用。

王者回归之作?Nokia N1平板电脑评测

  最后结合起始售价来看,诺基亚N1 1599元的售价位于小米平板1299元和苹果iPad mini 2的2198元之间,普通消费者在选购时也显得纠结许多,搭载了MIUI 6的小米平板用起来体验更好且价格更便宜,因为64GB的小米平板只比32GB的诺基亚N1贵一百元。而公认的最优秀平板iPad也没比N1贵太多,如果购买港版的话价格差就更小了。

王者回归之作?Nokia N1平板电脑评测

  诺基亚N1是粉丝经济吗?诺基亚旧日的粉丝会喜欢这台几乎没有诺基亚风格的产品吗?作为昔日诺粉的我对这台N1没有任何好感,如果喜欢iPad的外观,建议购买港行iPad mini 2,如果想要一台高性价比不坑爹的平板电脑,小米平板依然是你最好的选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亮、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