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盘点《火星救援》中的高大上黑科技(图)

2015年12月02日08: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星救援》中都有哪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前年有《地心引力》;去年有《星际穿越》;今年则有《火星救援》 一年一部宇宙大片真的是让影迷们过足了瘾。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这三部电影还都是在每年11月上映的,仿佛在给沉闷的年末来上一记重磅炸弹。

盘点《火星救援》中那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一年一部

  这部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火星救援》其实是以科学为基石,模拟2030年NASA的太空旅行。虽然原著作者笔下描写的是二十年后的世界,但美国NASA其实正在研发很多影片中出现的“黑科技”。毫无疑问,科幻作品与现实世界的时差已越来越小。那么片子中都出现了哪些高大上的科技呢?咱们来见识见识!

盘点《火星救援》中那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如有剧透 概不负责乛 乛

  1.火星基地居住舱

  原本是男主角马克沃特尼和其他队友们居住的临时生活舱,这种生活舱内部备有完备的载人环境,航天员在舱內仅需穿着舱内服,为宇航员们在恶劣的火星环境中提供保护。男主不仅在居住舱中吃睡,而且还在其中打造了一个农场和一个工程实验室。

《火星救援》中都有哪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火星居住舱(Habitat)

  2.火星太空服

  太空服是影片中男主得以生存下来的必备品之一,因为火星上的气体稀薄并且极其寒冷,航天员若要在火星上进行探测任务,必须得穿火星太空服。

《火星救援》中都有哪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太空服

  然而片中男主所穿的太空服,并不是NASA开发的真实火星太空服。他们在2012年开发的太空服Z-1,造型类似巴斯光年,十分笨重。

《火星救援》中都有哪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真.巴斯光年

  后来NASA又设计出该系列的Z-2,你们感受感受...

《火星救援》中都有哪些高大上的黑科技

  告诉我,设计师你是何时瞎的

下一页
(责编:易潇、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