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度中信联合设立直销银行 着力解决大众客户痛点

2015年11月18日15:0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百度与中信集团今天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百度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发起设立百信直销银行。

中信银行今天对外公布的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中信银行董事会同意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方为中信银行与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现金投入20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注册地点待定;经营范围暂定直销银行业务(以监管审批为准)。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这是互联网公司和银行之间彼此充分信任的一次坦诚合作,我相信我们的合作能产生化学反应,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的未来。百信银行融合了百度与中信银行的基因,从发起设立之日起就是既懂互联网、也懂银行业的互联网+银行。我希望百信银行的模式,能给中国互联网金融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样本和范例。

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表示,此次双方共同发起设立直销银行,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也是传统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新的直销银行必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金融+互联网”的强大合力,满足广大用户和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要。

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均表示,双方联合发起设立的直销银行,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执行,在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实施。百信银行将以“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着力解决大众客户的痛点与需求。

宣布合作当天,百度和中信银行还各自推出了一项金融优惠措施:百度第三方支付平台——百度钱包宣布正式启动“常年返现计划”,消费者通过百度钱包支付,可立即得到1%起的现金返利,且这项计划常年持续。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也宣布从12月1日起,个人网上银行境内转账全免费。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