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商务部:将用三年时间遏制网上侵权假冒行为

任笑元

2015年11月18日13: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将用三年时间遏制网上侵权假冒行为

  商务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近日起草完成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执行。《意见》明确了4个方面14项任务,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有效遏制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其中包括对消费者关注领域的重点整治;明确要求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必须加强对网络经营者的资格审查;不得以虚假交易方式提高商户信誉;着手建立全国侵权假冒“黑名单”数据库,适时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等。

  有媒体同时问及电子商务及双十一现象,沈丹阳表示,双十一并不是政府推动的,而是基于市场的一个促销活动或者说一个市场现象。如果没有市场的动力,没有市场的强烈拉动是不可能的。它满足了现在各种各样的市场需求。当然和政府政策上给它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也有关系。这件事情,政府是乐见其成的,并给它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