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擅自扩容iPhone可能变"砖头" 苹果将采取封杀措施

范晓

2015年11月17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擅自扩容iPhone可能变“砖头”

  之前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分享自己动手扩充iPhone 6 Plus存储空间的过程,该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网友发现自己能够像手动更换电脑的内存和显卡那样自己扩充iPhone的存储空间。随后,不少第三方公司推出了“存储空间升级服务”,用户从16G升级至128G仅需399元。

  在苹果官方网站上iPhone 6 Plus 128G版本与16G版本售价相差1500元以上,自己动手或者找提供此类服务的店面升级,仅需三五百元左右。这着实让手握16G iPhone的用户大为心动。目前,多家提供此类服务的知名网商都显示预约用户过多,暂停排队预约,可见市场上对于苹果手机存储升级的旺盛需求。

  然而,苹果公司不会坐视自己的产品被外人“篡改”。日前,据苹果公司透露,苹果下个系统版本即将对使用“非常规”手段更换手机内存的手机,采用强有力的封杀措施。iOS 9.2固件将采用验证容量的方式来制止随意扩大容量的消费者,如果用户在增大容量后升级,手机将会像更换指纹模块一样报错,导致扩容的手机在升级后直接变“砖头”。

  换言之,对于想自己手动扩容iPhone的用户而言,一旦选择更换闪存扩容,就相当于放弃了今后更新系统的权利。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