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五大理由必须买买买 苹果iPad Pro评测

2015年11月16日13: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大理由必须买买买 苹果iPad Pro评测

苹果iPad Pro发布会62天后,iPad Pro终于发售了。而发售档期恰恰撞上了一年一度11.11购物狂欢日,这无疑又给大家增加了一个剁手的理由。本次iPad Pro首发地点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并不意外,继昨日在官网上提前预定后,今日在北京苹果各大Apple Store零售店也都展出了这款产品,并可以试用体验。目前在苹果中国官网上,iPad Pro零售价为5888元人民币(32G WiFi版)。

还记得2012年4月库克说『你可以将烤面包机和冰箱混合,但是这种混合产品可能不会让用户高兴和满意。』,而iPad Pro似乎更像是这样的一款产品,除了更多尺寸显示屏幕外,还配有了键盘和触控笔,看起来有模仿微软Surface的意味。此外,iOS 9也从影音娱乐开始向办公型转变,不但增加了Slide Over和Split View分屏功能,还与众多软件厂商合作开发基于iOS 9的生产力工具软件。

iPad Pro的确大的有点过分

那么iPad Pro是否真的能打动消费者呢?其实编辑本人并不抱有太乐观的态度,主要原因就是iPad家族的整体销量在下滑,想要说服用户购买这样一款不便宜的生产工具,并不一件容易的事情。

iPad Pro国内售价(来自苹果官网)

iPad Pro的相关参数我们在这里有必要再次说明一下,屏幕尺寸12.9英寸,分辨率2048x2732,采用A9X处理器,系统内存4GB,储存容量有32GB和128GB两个版本,机身采用铝镁合金材质,产品重量713g,有银色,金色,深空灰色三种颜色选项,并可选择搭配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

 iPad Pro不同版本 售价(元)
 iPad Pro 32GB WiFi版  5888 
 iPad Pro 128GB WiFi版  6888 
iPad Pro 128GB Cellular版 7888
 Apple Pencil 728
 Smart Keyboard  1288 

先来总结一下iPad Pro的三大特点

1.屏幕足够大 分屏更便捷

iPad Pro拥有迄今为止iPad系列中最大的12.9英寸屏幕,比iPad Air 2的9.7英寸还足足大了3.2英寸,要知道iPhone4S只不过也才3.5英寸而已。

iOS 9的分屏功能相信大家也已经见识过了,只不多在iPad Mini 4或者iPad Air 2的屏幕上总觉得空间十分拥挤,尤其是iPad Mini 4的7.9英寸屏幕分屏之后简直就是两个手机屏幕大小,体验并不良好;而iPad Pro12.9英寸屏幕拥有了足够的空间去分屏操作,比iPad Air 2多了78%的显示面积,分屏功能将不再鸡肋。

2.Apple Pencil 一支神奇的铅笔

此前的宣传Apple Pencil简直是神乎其神,迪士尼的设计师可以用其在iPad Pro上作画,库克也能手书软笔书法,并且Apple Pencil可以像真正的铅笔一样绘制出线条轻重缓急的感觉,这一点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3.超越80%便携式PC 性能爆棚的A9X

此前在发布会上苹果宣称A9X处理器的性能可以超过现在市面上80%的便携式PC,是否真的有这么神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跑分数据来看,与MacBook Pro中搭载的Intel Core i5 5257U(2.7GHz)性能相差无几。

更可怕的是,在iPad Pro开售后有用户惊奇的发现A9X并没有按照套路出牌,上一代A8X处理器是一款三核心处理器,没想到A9X在性能超过其80%,核心数不升反降。不过相比于A8X 1.5GHz的频率来讲,A9X 2.26GHz的频率也是令人震惊,双核完胜三核,苹果的处理器确实够强劲。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