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银行卡管理类APP软件存安全隐患 警惕新型电信诈骗

牛颖惠

2015年11月10日10: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卡管理类APP软件存安全隐患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下,一些银行卡账户管理类APP软件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但随之引发的新型电信诈骗也在威胁着消费者的账户安全。

  据北京交行电子银行专家介绍,近期市场上流行的部分记账类APP应用,可同时获取客户多家银行信用卡(部分软件支持借记卡)账单、余额、资产情况等信息,并统一展示,表面上方便了用户管理多张银行卡,实际上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该类软件引导消费者录入个人银行卡网上银行登录名、卡号、登录密码等关键信息,授权应用软件模拟用户登录网上银行提取银行卡余额、账单等信息,从而泄露消费者网银登录信息;第二,引导消费者授权应用软件获取手机收到的包括银行卡账单信息在内的短信,这对银行发出的动态密码短信安全性带来威胁;第三,引导客户录入个人银行卡电子账单发送的

  电子信箱地址和电子信箱登录密码,授权应用软件进入用户邮箱提取银行卡账单信息,若邮箱密码与客户登录其他平台(如银行网银、支付宝等)的密码一致,则可能被不法分子获取客户其他资金类的平台信息。同时,由于银行账单中详细记载了消费明细、资产状况等财务信息,极大增加了客户被电信诈骗、短信诈骗的成功几率。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并未授权该类应用开发商就该服务进行合作,一旦出现应用开发商泄露、出售客户信息情况,客户资金将面临极大风险。

  为保证自身的信息及账户资金安全,专家提醒消费者重视自身信息保护,建议不使用该类APP软件。对于已经使用过软件的消费者,建议其立即修改邮箱密码、网银登录名、登录密码、交易密码等信息,并卸载软件。同时,建议有此类需求的消费者,可下载各家银行手机银行APP,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信用卡、借记卡账单查询,满足相关需求。(牛颖惠)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