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蚂蚁金服有意入股德邦证券 正待监管部门批准

施志军

2015年11月05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蚂蚁金服有意入股德邦证券

  昨天,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有意入股德邦证券,合作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已与德邦证券达成资本层面的合作,目前此项交易已达成意向性协议,未来所有方案实施还需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

  “通过与德邦证券的合作,蚂蚁金服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证券行业降低投资门槛、优化服务体验,使更多股民更简单地参与资本市场。”蚂蚁金服表示,无论是基金、证券还是保险,面向整个金融服务行业,蚂蚁金服都不以增加用户交易频率和交易额作为目标,而是希望通过稳妥创新,顺应趋势,为大众提供“小确幸”的金融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德邦基金是郭广昌控制下的复星系一员,公司现有股东包括德邦证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分析人士称,郭广昌和马云私交很好,复星集团是蚂蚁金服重要业务阿里小贷的发起股东,在蚂蚁金服正在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中,复星旗下的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25%的股份,仅次于蚂蚁金服认购的30%股份。这次蚂蚁金服选择参股德邦证券同样也在情理之中。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