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宽带下载速率达7.90Mbit/s 同比大幅提升

2015年11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陈键) 宽带发展联盟近期发布的新一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2015年第3季度,中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网络平均下载速率为7.90 Mbit/s,网页浏览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18s,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6.41Mbit/s。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全国平均网络下载速率达到7.90 Mbit/s,比去年同期提升93.15%。从各区域情况来看,东部地区的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明显高于中部地区和西部,中部地区和西部平均可用下载速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从各省情况看,宽带网络下载速率排名前3位的省市为上海、北京和天津,同时,四川、辽宁、山东、河南等13个省份网络下载速率达到8Mbit/s 以上。

数据还显示,全国平均视频下载速率持续增长,为6.41 Mbit/s,比去年同期提升53.73%。从各省情况看,排名前3位的省市为上海、山东、江苏,共有12个省份的平均视频下载速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与上季度相比小幅震荡,与去年同期相比缩短了0.13s,我国绝大部分省份的首屏呈现时间介于2.00s-2.20s之间。

 

 

(责编:陈键、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