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区宽带被剪断近百户停网 或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武红利

2015年11月02日14: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宽带被剪断近百户停网 或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昨天,丰台区马家堡西里小区的居民反映,楼道内的宽带线缆被人恶意剪断,导致近百户居民无法正常使用网络。对此,多家宽带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派人进行抢修,并怀疑本公司线缆系被竞争对手恶意破坏,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昨天下午,家住马家堡西里小区的居民王先生称,他家住在56号楼3单元,用的是联通的网络,前晚9点多突然无法连接网络,到楼道里一看才发现,光缆接头盒周围的线都被剪断了。除联通外,楼道内移动、观滔及铁通等多家公司的宽带线缆也被破坏。

昨天下午,记者在马家堡西里小区内看到,56号楼3单元楼道内,注明“中国联通宽带”字样的光缆分纤箱外的线路有明显断裂,而写有“观滔宽带”字样的光缆分纤箱及光缆接头盒周围的线全被剪断,几根线缆散落在地上。此外,31号楼5单元内,也存在相似的情况。联通宽带和观滔宽带的工作人员正在两处进行现场抢修。现场工作人员称,初步判断线缆为人为破坏,“可能是用钳子剪断的”。

中国联通丰台马家堡电话局查线室工作人员称,小区内31号楼5单元和56号楼3单元的联通通信光缆被破坏,怀疑为竞争对手恶意破坏。

而观滔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在该小区用户较多,不排除为竞争对手恶意竞争所为,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据了解,昨日下午4点左右,工作人员抢修完毕,受影响的住户网络使用恢复正常。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