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大巴”半温不火 互联网公司转投旅游巴士

张闻

2015年09月27日10:4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大巴”半温不火 互联网公司转投旅游巴士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滴滴出行在7月底对外宣布砸下多达5亿元,高调姿态进入互联网大巴领域,更是快速催熟这一市场,互联网大巴的爆发时机俨然已经到来。但在此后的两个月,互联网+大巴,似乎还是火不起来,于是各家大巴从事把注意力从上下班巴士转向了旅游巴士,这种方式可行么?

  尽管是一个新兴领域,但是各家公司的竞争还是很很激烈的,其中有5个亿的滴滴大巴,还有9月份刚刚宣布拿到阿里巴巴投资的接我云班车,同样是做巴士服务的考拉班车已经因为资金问题宣告散伙了,现在大家面临一个问题,到底是做上下班族,还是把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一些互联网巴士公司的开始把眼光投向旅游巴士,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所需发起同行线路,如果是报名者达到一定人数,这些公司就会考虑开设线路。因为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位,所以这种出行方式和地铁、公交差异化。说到旅游其实也差不多,游客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自由设计旅游路线,等到人数报齐之后,旅游人数就成功开设,发起人会得到免费的机会,这就像是一种旅游线路的众筹,相比正常的通行线路而言,用户之间可以分摊包车出游的成本。用公司的CEO的话说,还可能产生社交兴趣,形成社群化的出游平台。现在十一将至,期待旅游巴士能继上下班之后为互联网大巴找一条新出路。

 

 

(责编:董思睿、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