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Phone6s25日国内开售 iPhone6及iPhone6Plus降价

古晓宇

2015年09月11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6s25日国内开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苹果公司在新品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五款新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adPro、新配色的AppleWatch与新的AppleTV,中国内地成为iPhone6s与iPhone6sPlus的首发市场,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售。但投资者对苹果的“上新”似乎并不感冒,发布会后,苹果的股价一路下跌,收盘苹果下跌1.92%,报收110.15美元。

  □新品

  新iPhone

  外观没变化 硬件有升级

  苹果新发布的iPhone6s/iPhone6sPlus与iPhone6/iPhone6Plus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机身采用了新的7000铝合金材质,号称硬度更高,可避免“变弯”。另外,此次苹果为新iPhone增加了玫瑰金配色,加上之前的黑色、银色和金色,配色达到了四种。对于iPhone6s/iPhone6sPlus外观无变化,也有网友调侃称“看来必须买玫瑰金了,不然谁知道你换了iPhone6s?”

  虽然外观没什么改变,不过新的iPhone在硬件上还是有不少改进。首先使用了新的64位A9处理器,CPU性能提升70%,GPU性能提升90%,同时凭借M9协处理器,在保持更高性能的同时能耗降低;iPhone6s与6sPlus的屏幕支持3DTouch技术,手机屏幕可以识别用户手指按压力度的不同触发不同的功能,比如在主屏幕界面中,用户可以通过重按APP而在不进入应用的情况下,直接呼出常用菜单;在摄像头方面,新iPhone终于放弃了使用多年的800万像素,升级到1200万像素iSight摄像头,支持4K视频的录制,而前置摄像头也从120万像素一下子提升到500万像素;此外,新iPhone还采用了第二代TouchID传感器,识别速度提升到原来的两倍。

  iPhone6s和6sPlus的售价与上代产品上市价相同,合约机也是199美元起,9月12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25日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范围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中国内地、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波多黎各等1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苹果还宣布iPhone6/iPhone6 Plus 16G与64G均下降800元。

  >>小贴士

  运营商渠道昨起预购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25日同步开售iPhone6s和6sPlus。

  移动:10日起接受预约,用户可在移动营业厅、10086门户网站、手机营业厅、10086热线、10086微信等渠道免费预约。裸机销售方面,移动用户在9月24日前在线上渠道参与预约,并在2015年12月底前在线上成功购机,可获赠2个月每月1GB的2G/3G/4G全网通用流量。

  联通:10日起接受预约,用户可在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手机营业厅及全国各地营业厅、连锁卖场等全部授权网点预约,同时提供购机优惠和4G流量套餐。

  电信:11日8时起接受预约。除苹果官方和运营商之外,天猫、京东、迪信通等也启动了预购。

  新iPad

  尺寸最大的iOS设备

  此次苹果还发布了一个大屏的iPad——iPadPro,拥有12.9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732×2068,也是目前苹果产品中尺寸最大的iOS设备。

  iPadPro采用了A9X处理器,较之前的A8X速度提升了两倍,图形处理器方面可以与目前主流的PC机相媲美,续航时间可以达10小时左右。苹果还为iPadPro设计了一款外接实体键盘,通过磁力连接,可以让用户像使用MacBook一样使用iPadPro。为了配合iPadPro,苹果还第一次发布了可以在其上面书写操作的触控笔——ApplePencil,其笔尖内置高精度传感器,可以捕捉压、倾斜和轻击等多种动作,并且支持手指触控的同时使用。

  iPadPro有银色、黑色和太空灰三种颜色,售价分别为32GB WiFi版本799美元、128GB WiFi版本949美元、128GB4G版本1079美元。而同期发布的ApplePencil售价99美元,智能键盘售价169美元。这些都将在11月正式开卖。

  ■其他新品

  新AppleTV:搭载64位A8芯片,加入全新遥控器,支持Siri语音操控。AppleTV还适配了基于iOS定制的客厅操作系统tvOS和UI界面,主打卡片式图标,白色背景正式取代原有的黑色背景,风格更加清新简约;将于10月在全球80个国家开售,32GB版本售价149美元,64GB售价199美元。不过,这一产品依然无缘中国内地市场。

  新AppleWatch:加入阳极电镀铝材质的香槟金与玫瑰金配色,最低售价349美元(约人民币2225元),最高售价17000美元(约人民币108000元)。此外,苹果还为AppleWatch推出了爱马仕版的皮制表带。据了解,新版AppleWatch已于昨天正式发货,而全新的WatchOS2将于9月16日正式上线。

  □声音

  库克:

  玫瑰金iPhone为中国用户而生

  通过这场发布会,外界其实看到了一个与乔布斯渐行渐远的库克,例如乔布斯曾对电子设备手写笔大加嘲讽,而此次苹果就发布了Pencil;乔布斯一向疏远中国市场,而库克恰恰相反,不仅频繁造访中国,在产品上也特别注意中国用户的喜好。

  在发布会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库克表示,之所以会推出玫瑰金配色的iPhone,就是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用户的需求,认为这个颜色的手机在中国会非常受欢迎。实际上,之前苹果将金色用在手机上,就是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喜好,并因此大获成功。

  库克还表示,刚刚发布的大屏幕iPadPro的重要市场也是中国,“中国有很多杂志都是开本很大的,用iPadPro观看非常合适。”库克举例说。对于外界认为iPadPro会和MacBook在功能上重叠比较大的疑问,库克称,苹果现在就是要提供多种可能性给用户。

  乔布斯在发布第一代iPad的时候曾经不屑地说“谁会需要一支手写笔?”他认为人的手指就是最好的操作工具。于是当Pencil出现在发布会上,人们也看到了库克对乔布斯的颠覆。对此,库克表示,一直以来,触控笔的精度和使用体验都无法达到苹果的要求,这也是苹果不用手写笔的原因,但是今天Pencil已经能够极大减少在iPadPro上画画的延迟,于是它就出现了。

  □观察

  苹果的盛世与危机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虽然iPhone6s和6sPlus只是简单的升级,缺乏真正的亮点,但相信销量并不会差,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因为不管怎么说,iPhone6s还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其他品牌还是无法对苹果形成有效的威胁。

  不过反过来说,这种优势也同时是苹果的危机,在缺乏有力竞争者的局面下,苹果也会出现创新不足的问题,每次只要简单升级一下硬件就能大卖,哪里还有动力去做颠覆性的创新?当一家领先的企业丧失创新动力的时候,其实离衰落也就不远了,后期很可能遭遇断崖式的下跌。“比尔·盖茨曾经说过,‘微软永远离破产只有18个月’,这句话对苹果同样适用。”

  □辣评

  @和菜头:今夜,得有多少微软粉抱着Surface哭成狗啊?早知道苹果也要做Surface,何必买微软版的?

  @谷大白话:以后每次发布会库克的台词应该换成:Wait,onemorecolor(又多了一种颜色)。

  @所长别开枪是我:这一次,iPad真的大得可以砸死人了。估计很快就会出现新闻,某人因为没能拿稳iPadPro掉在脸上导致送医。

  @能更快吃水果:有人说苹果6s只是小幅提升,完全没有意义,其实并不是。因为6s发售后,很多人就可以用上媳妇换下来的iPhone6了,这对于还用着5s的他们来说,可是质的改变。

  @叙旧:向市场妥协,骄傲不再,走向中庸,却不平庸。好处是一切产品会变得更好用,坏处是可能再难出革命性的产品或是颠覆一个行业。从前是骄傲地告诉你需要什么,现在是被市场告知需要什么。激进的海盗船正在慢慢变成梅赛德斯奔驰,这好与坏还真难说。

  摘自新浪微博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