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90后”创业者的世界 互联网大佬到底懂不懂?

2015年08月19日08: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5日,因许诺“拿一亿分给员工”而备受争议的超级课程表创始人余佳文发文道歉,称“一亿分红本质上是令人厌恶的吹嘘炒作”,自称“认怂,做不到”。事件源于2014年底,余佳文当时放言:“明年我会拿出一个亿的利润分给员工,让他们开心一下。”作为90后创业代表,余佳文多次因大胆发言遭受热议。

余佳文说:“我写这封信,是想真诚地向大家道歉。因为自己的口无遮拦,也因为自己的年轻无知,更因为自己的价值观缺失,给很多人造成了伤害。”他还说:“我内心深处以及实际运营中,确实并没有认为创业可以靠吹牛和炒作成功,否则社会包括我的团队都不会允许我走到今天。”

在互联网产业界,一边是层出不穷的“90后”创业红人,他们高调,善于表达,言必颠覆,但另一边,不少人对他们是否有能足够的耐力持怀疑态度。

相比其它行业内的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历史都不长,取得巨大成就的互联网大佬们,他们本身也经历过痛苦与荣耀并存的创业历程。在他们眼中,“90后”创业者到底是什么样的群体?这个群体是否有能力跑好下一棒?

马云:应该相信并且支持80后90后

作为90后中国大学生崇拜的商界领袖之一,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曾在演讲中说:“好孩子是表扬出来的。80后、90后既然承担着我们的未来,我们就要支持他们,没有人给过我们机会,我们为什么不给他们机会。”他还说:“假如我们对他们失去信心,那么我们对未来的信心全是假的。”他在另一场演讲中提到:“80后、90后的创业者正在改写中国商业的历史。”

下一页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