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巴巴拟40亿美元回购股票 索罗斯清仓

2015年08月18日09:5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在此前分析师会上,蔡崇信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则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在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公布的业绩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进行一个总额达4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

另外,据国内外媒体报道,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家族基金,美国东部时间14日晚公布二季度持仓组合,几乎清仓阿里巴巴,大量减持百度,同时,大幅增持时代华纳与脸书。

而高盛、汇丰、摩根斯坦利等华尔街各大行近期更新报告,看好阿里长期发展,给予股票“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达到了105美元。汇丰的报告指出,阿里巴巴已经为利用好中国电商下一轮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