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T大佬们的婚姻往事:夫妻不和会危及企业发展

2015年08月13日08:0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期,IT产业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莫过于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章泽天领证。“霸道总裁”娶了“网红妹子”,不仅上了不少媒体的娱乐版,也上了很多媒体的财经版。这样看来,企业大佬的婚姻,有时候不只是个人的私事,而且还与企业的发展前途息息相关。在此,小编将向各位看官集中展示一下婚姻对大佬个人以及企业的命运是如何产生影响的。

刘强东

资产处置方式引发网民议论

就在一些网民围观刘强东与章泽天的“领证秀”时,京东发布的一则信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在8月7日,京东宣布,公司董事会今年5月批准了一项针对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的一项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根据该计划,刘强东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人民币,且没有现金奖励。此外,刘强东已被授予2600万股A股股权,相当于公司所有流通股的0.9%。


   李彦宏

老婆的话激发起出创业激情

婚姻对百度婚始人李彦宏的作用非常正面。据媒体报道,在回国创业前,李彦宏在硅谷当工程师,其很快就在信息搜索领域里成为杰出专家,在硅谷有了豪华别墅和名车。就在李彦宏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洋洋得意,觉得种种花草也挺开心时,马东敏却对丈夫有着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李彦宏在信息技术领域是顶尖专家,应该独立创业。妻子一席话,激发起李彦宏内心的创业激情,因此,他选择了回国创业,于是百度出现了。有媒体甚至称:“没有马东敏,就没有今天的百度。”

王微

婚姻纠纷“绊倒”土豆网?

创始人婚姻纠纷对土豆网的影响显而易见。2010年11月,土豆网酝酿赴美上市之际,土豆创始人王微前妻半路杀出,要求分割土豆网股权。等王微解决好家庭纠纷之时,美国资本市场已经变冷,惨淡上市不久,土豆网被竞争对手收购。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