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计划在全球减少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

2015年08月13日11:2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陈键)联想集团今天在公告中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据悉,联想集团此次计划减少的员工数占公司非生产制造类员工数的约10%,占全球整体60,000员工数的约5%。

公告称,联想致力在所有业务取得可持续的增长,因此将通过系列举措,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带动所有业务达到可持续而稳健的收入增长。为此,集团将集中资源,加强业务模式,和有效地把握手机、个人电脑和企业级中最具吸引力的市场机遇。

公告说,为了让整体业务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联想集团将采取系列举措:把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与联想手机业务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协同理顺,摩托罗拉将主导产品开发、设计及生产制造。而联想将把遍布全球的销售力量充份调动起来,以推动增长;企业级业务要集中资源、调整定位,向最有吸引力并与联想自身能力最为紧密相关的细分市场发起进攻,并提高效率和成本竞争力;更好利用个人电脑市场行业整合的机会,加速提升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同时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确保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推动所有职能部门提高效率,每一个部门更好地利用科技,互联网和创新方式,更高效,更以用户为中心地推进转型。

公告还透露,这些举措将令公司在下半财年减省费用6.5 亿美元,年化减省约为13.5 亿美元。这些举措中将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3,200 名非生产制造员工,占公司非生产制造类员工的约10%,占全球整体60,000 员工的约5%。这些举措将于本财年第二季度产生重组支出约6 亿美元,以及约3 亿美元清除手机库存的额外费用。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