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新支付宝可组群聊天 未来可用余额宝买股票

祝剑禾

2015年07月09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支付宝可组群聊天

  支付宝昨天发布最新的9.0版本,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入口,替代了原有的“服务窗”与“探索”。原先的“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两个品牌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支付宝新版本还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余额宝买股票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

  新版支付宝增加了“朋友”作为一级入口,可支持一对一沟通与群组功能。人们发现一款好的商品、找到一家好的餐厅、发现一款好的理财产品,都会有跟朋友分享的欲望和需求。因此,新支付宝在消费、金融理财、生活等各种场景之外,也会支持用户在支付宝里添加朋友,支持用户把好东西分享给朋友,给用户的沟通和分享提供场景的支持。

  通过群组功能,经常在一起吃饭的“饭搭子”,可以在支付宝里拉一个群,生成一个群付款码,每次吃饭结账,出示群付款码,就可以自动从每个参与饭局的人进行AA付款。吃饭之前,还可以将餐厅的相关信息分享至群,讨论与选择大家都认可的餐厅。

  在家庭、朋友等场景里,新版支付宝增加了与金融理财相关的功能,支持用户为家庭成员开通亲情账户,帮助家人理财。比如,年迈的父母或年幼的孩子没有支付宝账户或余额宝账户,我们可以通过亲情账户为他们开通亲情账户,替他们进行理财或保管压岁钱。

  此外,新版支付宝还增加了“借条”功能,比如向朋友借钱时,可以打一张电子借条,约定金额、期限与利息,到期后,系统会自动提醒还款,免去朋友间“催还钱”的尴尬。为了保证“借条”的规范,具备多年借贷经验的蚂蚁小贷特别在“借条”功能的流程、计息等方面提供服务支撑。

  投资理财方面,继余额宝、招财宝之后,新的支付宝中引入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特别是卖出股票后,资金会当天回到余额宝账户,继续享受理财收益。这项通过余额宝买股票的功能预计在7月底就将在支付宝上线。

  此外,在本地生活服务功能的更新方面,新版支付宝新增的“商家”一栏,将由新成立的“口碑”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口碑提供流量入口。新“口碑”的业务将从线下的餐饮服务入手。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