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看马云如何宽慰失意人:运气在别处 只是还没找到

2015年06月30日08:1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6月23日晚,马云给高考失意考生写了一封信:“我想你这几天肯定很失落,我理解!因为我有过两次同样的经历。”他还说“我们的运气不是在考试中,我们的运气一定是在其他地方!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

伴随阿里巴巴的成长,马云的历次演讲与对外发布的文字成为媒体传播的热点,众多网民也热衷从中寻找让人有启发的“金句”。马云谈到的与事业、职业、管理等相关的部分“金句”分享如下:

马云:运气可能在别处

2015年6月23日,马云写道:“人生变化无常,今天顺利未必未来就一定会成功。今天不成功也不意味着未来就没有机会。有些人是天生会读书,会考试!我们不会考试,我们也许不如别人会算会背书,但在其他地方我们并不比他们差。也许我们生下来不是为了考试的,但我们会努力干活、努力工作!我们也许确实需要考几次才会成功。我们的运气不是在考试中,我们的运气一定是在其他地方!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

据媒体报道,马云参加过3次高考。第一次数学只考了1分,之后他当过秘书、搬运工,踩着三轮车帮人送书。第二次数学19分,总分差140分,父母都觉得他不用再考了。但之后,他白天上班、晚上念夜校。这一次数学79分,终于考上大学。

下一页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