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组图】大佬看人工智能:是恶魔?还是未来?

2015年06月23日08:0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周四,马云与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亮相日本的消息抢了电商大促的头条。阿里方面同时宣布,将联合富士康向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机器人控股子公司分别战略注资145亿日元,推动机器人产业在全球范围的开发和拓展。

近年来,以机器人产业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人工智能是个艰深而充满争议的话题,一方面,科技大佬们纷纷注资抢占这块风水宝地,另一方面,也不乏对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威胁发出的警惕。但无论如何,人工智能都是一大科技趋势。就像前《连线》杂志主编克里斯·安德森所说:“1960年,纽约有25万电梯工人,今天一个都没有了。我们将来会和机器人共享世界。”

下一页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