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瞄准行业空白 海南研究生学子开启创业征程

蔡东成

2015年05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瞄准行业空白 海南研究生学子开启创业征程

创业学子严廷良

  创业学子严廷良

  人民网海南视窗5月4日电 一位花7年的时间从本科读到研究生的生态学专业大学生,毕业后看准了海南食用菌种植市场的空白,就此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征程。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人民网海南视窗采访到了该学子,分享他的创业故事。

  严廷良是海南万宁人,今年29岁,2007年考上了海南师范大学本科生态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上了研究生继续攻读生态学。毕业后,在导师的支持下,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研究生阶段从事食用菌研究的严廷良,在经过一番市场调研之后,看到了海南食用菌种植的空白,决定利用自己所学的技术,在海南进行规模化种植培育。

  严廷良告诉记者,食用菌的种植技术、菌种制作在海南不成熟,农民种植得也非常零散,而且从菌种的选择、培育到规模化的生产,也需要一定的技术管理,因此食用菌的种植一直没能得到规模化推广。

  2014年4月,严廷良在定安租了60亩地作为培育基地,并盖起了大棚,开始进行食用菌的规模化培育。同时成立海南鸿丰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通过生物与农业技术来开发海南本地资源,经营食用菌栽培与研发、热带作物资源的开发与培育,具备齐全的生物组织培养和食用菌研发设备。

  严廷良说,海南的食用菌类几乎都是从内地运输而来,经过长途跋涉运到海南后,一方面增加成本,另一方面也影响了食用菌的新鲜度。而在海南,有众多有海南特色、独特的野生菌类没有被开发和转化为生产种植,而自己在进行培育种植时,也在对野生菌类进行开发培育。

  “目前,我们的培育基地,每天可向定安、琼海、海口、文昌提供新鲜的食用菌,在价格方面,相比于内地的食用菌每斤可便宜5毛钱到1块钱。”严廷良说道。

  严廷良的培育基地截至目前已投入了160万元,并且仍处于投资状态,对于未来的规划,严廷良说,将根据市场需求,以大众化消费的产品为主生产,同时继续开发海南的特色菌种。另外,还要开发海南本地农作物的废弃原料作为培育原料,并向农户推广,这样就能使农户能够以低成本进行投资生产,带动农户的经济效益。(蔡东成)

下一页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