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2】

周超臣

2015年03月10日08:08  来源:[ 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美国当地时间3月9日(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苹果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正式对外宣布了Apple Watch的更多产品细节,包括功能、续航、售价以及上市时间,让一切的猜测和质疑都尘埃落定。毫无争议的是,Apple Watch在中国首发是全场最大的亮点。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下面我们根据发布会整理了一下关于Apple Watch的相关信息,原本打算写十大特性是没戏了,因为基本上与去年9月9日发布会上介绍的功能相似。

  首发国家:中国在列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首发国家名单和发货时间

  中国被列入Apple Watch的首发名单是我认为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最大的意外惊喜。除了中国,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共9个国家和地区。

  售价:最贵版本售价为126800元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18K金/玫瑰金最贵售价为126800元人民币(图:苹果中国官网)

  中国官网已经上线了产品售价,所以我们以中国官网为准。

  Apple Watch运动版共有10款,售价分别是38mm售2588元,42mm售2988元;

  标准版共有20款,售价分别为4188元—8288元不等,根据表带材质不同和表盘大小不同而不同,价格梯度分为4188元、4588元、4888元、5288元、5688元、7188元、7588元、7888元和8288元;

  Edition版本则共有8款,价格狠狠地将普通版和运动版甩开,其售价最低为74800元,最高为126800元!这个价格太伤人了。

  表带售价:398元—3588元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表带售价(图:苹果官网)

  Apple Watch的表带可更换,所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腕带,根据中国官网的售价,最便宜的是运动型表带,售价为398元;经典扣式表带、回环形表带和米兰尼斯表带的售价则为1158元;现代风扣式表带售价为1928元;而最贵的则是链式表带,售价高达3588元,比38mm运动版Apple Watch贵1000元。

  上市时间

  4月10日接受预订,4月24日正式发货。这个时间跟库克嘴里一直说的4月上市相吻合,不过白色情人节送礼物依然要错失Apple Watch。

  续航:正常18小时

  在正常操作下,其续航可达到18小时,基本上上能够满足一整天的使用,也可能意味着要隔夜充一次电。支持电磁充电,充电速度还是挺快的。

  防水

  能带着淋浴、也能淋雨,可能也就是IP67级别,虽然苹果没好意思说。

  健康监测

  支持步行、跑步、骑车和健身器械类型的锻炼方式,会根据掌握的数据和你的积极程度,以周为阶段,为用户提供建议,以便更好地达成运动目标。

Duang!Apple Watch亮点和槽点都在这儿

  ▲健康监测依然是被苹果认为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心率监测(图:苹果官网)

  功能个性化:支持微信

  在功能个性化演示方面,苹果并没有提供特别多值得期待的功能,比如通话、Siri语音识别等各种功能。不过有两个功能是我们认为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是支持微信,一个是开各种门,包括酒店的们、车库的门等。除此之外,Apple Pay支付可能是苹果想在Apple Watch上施展的最大野心。

  忍不住的吐槽

  整场发布会让我感到惊喜的,除了Apple Watch把中国列入首发外,基本上推出的12英寸Macbook加入了土豪金版,其它剩下的,我只有吐槽的份儿了。

  比如,在宣讲Apple Watch的功能时,基本上是在重复去年9月9日发布会上的一些功能,唯一的区别是,本次有了真机演示环节。

  比如续航无突破。18小时的续航是在让人无法兴奋,而如此猜测下来,此前媒体报道的深度使用只有四五个小时看样子是靠谱的,所以苹果在我们最关注的续航方面没有给出我们满意的答案。

  比如售价,跟此前报道一样,最高版本售价高达19999美元,而在国内的售价则是126800元人民币,绝对是戴在手腕上的汽车的售价。好吧,苹果会说,你可以选择运动版,便宜,但是运动版总感觉却少了点儿逼格。所以剩下更多的选择可能是标准版本,毕竟无论是真皮材质还是金属表链材质更加符合手表的气质,而它们的售价同样让你高不可攀,从4188元到8288元不等,比iPhone 6还贵!

  所以,这场发布会,尤其是Apple Watch相关,失望还是略大于惊喜的。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苹果在健康医疗领域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如果未来Apple Watch加入更多医疗机构的参与,相信对它在监测人体健康方面的功能大有裨益,但是这些需要时间。我们也只有期待在其正式销售后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尚未公布的惊喜。

  2Apple Watch详细参数

  Apple Watch详细参数

  基本参数

  产品类型 智能手表

  处理器 Apple S1

  操作系统 Watch OS

  显示屏

  屏幕尺寸 1.65英寸

  屏幕分辨率 320*640像素

  屏幕类型 蓝宝石晶面

  触摸屏 支持,Force Touch触摸技术

  功能参数

  摄像头 120万像素

  防水功能 支持,50米防水

  通讯功能 支持,短信(SMS),彩信(MMS),免提通话,情景模式,待机图片,来电铃声识别,来电图片识别,通话记录

  其它功能 内置天线,时钟,内置震动,情景模式,闹钟,日历,无线充电功能,支持Siri人机交互,定频震动功能,Digital Touch 功能,精准计时,卡路里

  全方位的衡量运动监测,体育锻炼App

  连接参数

  WiFi 支持

  蓝牙 支持

  NFC 支持

  电源参数

  电池类型 内置750mAh锂电池

  续航时间 待机时间:350小时

  其它参数

  产品材质 表壳:不锈钢和深空黑色不锈钢表壳

  表带:三款皮制表带,一款链式表带,一款米兰尼斯表带,及一款高性能 fluoroelastomer表带

  产品颜色 黑色,白色,银色

  产品尺寸 表径:38,42mm

  产品重量 75g

  产品特性

  产品特性1 款型1: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白色运动型表带

  款型2: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白色运动型表带

  款型3: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黑色运动型表带

  款型4: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黑色运动型表带

  款型5: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黑色

  产品特性2 款型6: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黑色经典扣式表带

  款型7: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米兰尼斯表带

  款型8: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米兰尼斯表带

  款型9: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浅粉色现代风扣式表带

  款型10: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棕色现代风扣式表带

  产品特性3 款型11: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深蓝色现代风扣式表带

  款型12: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石纹色皮制回环形表带

  款型13: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亮蓝色皮制回环形表带

  款型14: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浅棕色皮制回环形表带

  产品特性4 款型15:38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不锈钢链式表带

  款型16:42毫米不锈钢表壳,搭配不锈钢链式表带

  款型17:38毫米深空黑色不锈钢表壳,搭配深空黑色不锈钢链式表带

  款型18:42毫米深空黑色不锈钢表壳,搭配深空黑色不锈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